990201黑腳企鵝逛大街,拍照會kiss不怯場   
黑腳企鵝逛大街,拍照會kiss不怯場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

台南一家私人動物園開放園區裡的動物明星黑腳企鵝「09」跟遊客散步拍照,一點都不怕生企鵝,看到鏡頭還會kiss一下,走路搖搖擺擺的模樣,十分受到遊客的喜愛。

園方為了讓遊客體驗跟企鵝一起逛大街的經驗,特別安排園內一隻叫做「09」的黑腳企鵝出來遊客「閒逛」,而「09」面對一大群人類,卻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,不僅不怯場,甚至引頸東張西望,遇到想要拍照的遊客,也通通來者不拒。

不過,有民眾覺得企鵝能在亞熱帶地區生活實在很罕見,工作人員這才透露,黑腳企鵝「09」的祖先來自同屬亞熱帶的南非,而且現在兩歲半的「09」,從小就出生在台灣,每天中午一定要散步與曬日光浴,是一隻標準怕冷不怕熱的企鵝。

此外,園方還將猶如柚子般大的鴕鳥蛋滷成巨無霸的茶葉蛋,一顆鴕鳥蛋是一般雞蛋的30倍左右,重量高達2公斤,雖然一顆要價5百元,但過年期間會辦有獎徵答活動,答對的民眾即可免費品嘗巨大的駝鳥蛋。